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王正祥教授出席“金砖最佳”(BRICS BEST)生物能源科研项目启动仪式

我院王正祥教授出席“金砖最佳”(BRICS BEST)生物能源科研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3月19日,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王正祥教授作为中方团队负责人,应邀出席在南非德班理工大学举办的“金砖最佳”(BRICS BEST)生物能源科研项目启动仪式。
 
  “金砖最佳”合作项目是我国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由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牵头,为期三年,旨在通过先进技术手段将农业渣料转化为可再生能源,金砖五国60余名科学家将参与该项目。
 
  此次项目启动会,中方团队负责人、我校王正祥教授和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思布教授、安德鲁教授,德班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院长Suren Singh教授、南非方项目负责人库根教授及巴西、俄罗斯两国团队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我国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先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为金砖五国项目负责人逐一颁发项目启动纪念章。
 
  会上,我校王正祥教授做“Biomass to bioenergy: Research progress and sharable techniques”主题报告。其他各国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研究方向、团队和设备设施等情况,表示将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互补优势,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力争最佳成果。
 
  该项目正式启动后,中方将以创建金砖国家间生物质生物炼制研究合作平台和生物质能高效利用技术合作平台(BRICS-Bioenergy from Eco-Sustainable Technology, BRICS-BEST),形成农业生物质能高效利用技术体系为契机,全方位有效落实推动金砖国家科学工作者之间的科研交流与国际合作,以期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科技合作水平,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与金砖国家伙伴分享我国改革开放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