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法制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法制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6日中午12:4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滨海校区8号楼B-203会议室举行了以"法制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王亚婷老师担任主讲人,化工与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亚婷老师从实际出发,通过一一列举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例,给同学们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然后用生动的案例展开说教,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老师结合校园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在不同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给学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教育课,对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在加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教育、防止学生违法犯罪等方面具有深刻意义。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它让我们清醒地看到自身的不足。很多案例的发生让我们为那些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大为惋惜,在惋惜之余,也认识到他们是法律无知者,在法律面前没有"敬畏"之心,只因一时冲动而铸成大错。
  此次讲座通俗易懂,感染性 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总之,此次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