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勇夺第十六届金秋辩论赛冠军

化工与材料学院勇夺第十六届金秋辩论赛冠军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勇担重任,把握青春,建功新时代,营造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校园氛围,化工与材料学院积极参加我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六届金秋辩论赛中文赛,并在11月12日举行的决赛中勇夺冠军。



 
    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化工与材料学院辩论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决赛辩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要学以致用/学以致知”。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化工辩论队为正方,经管辩论队为反方。随着主持人的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
 
    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就辩题本身给出了自己队伍的理解。正方认为学以致用能更好的弘扬实干精神,挖掘知识的深度,培养青年人的创新精神。而反方则认为学以致知能更好的理解知识,内化知识,从而青春建功新时代。精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共八位辩友交替起立回答与发问,辩手们思维清晰,逻辑缜密,风趣幽默的回答以及直击要害的发问引来全场观众的掌声。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反方四辩激情高昂,妙语连珠;而正方四辩沉着冷静,发言铿锵有力。
    最后在微信投票,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三方累计得分下,化工与材料学院辩论队摘得本届辩论赛桂冠。辩论的意义不仅仅是输赢,思维的碰撞让我们有了新的思考角度,赛前的反复准备、场上的互相信任与配合更让我们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在辩论场上正反双方是对手,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是“战友”!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春无疑是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说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若想不负时代使命,就应把握当下,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磨练自己,踏实走好每一步!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更是正值大好年华的青年人的梦,愿每位青年人能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奋斗,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