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金融教育及“大学生反传销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金融教育及“大学生反传销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20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我院开展了化工与材料学院金融教育及"大学生反传销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打击传销,维护社会稳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体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2019年11月19日晚九点整,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于我校3号楼209阶梯教室开展金融教育及"大学生反传销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奥负责主讲。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宣传材料。同学们仔细阅读,认真听讲。张奥老师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当前传销活动的新特点、新形势,用实际案例揭示了传销组织从过去的"商品传销"等传统方式,利用互联网,打着直销的幌子,转为采取"微商"、"电商"、"消费投资"、"旅游互助"、"特许加盟"等新方式。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的分析、防范传销的基本方法讲解等,张奥老师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传销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接着,张奥老师再次给同学们宣传了金融的一些知识,让大家知道了怎样辨别新一版人民币。?通过金融系列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辨别当前市面的纸币的重要性,增加他们的法律知识,提高青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假币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面对假币要坚决说"不"!参加宣传活动的学生对传销及假币的欺诈性、违法本质以及危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切实维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阐述经济与金融的关系,习近平言简意赅。他进一步以生命体为喻: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
  打击传销,维护社会稳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体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要反对非法传销,避免悲剧的发生,要相信,财富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靠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得来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有明辩是非的心境和健康向上的人生目标。
  本次主题活动教育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外来诱惑的辨别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成效显著。
  大学生对未来都充满憧憬,希望以后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扎扎实实地学好知识,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是不会有通往成功的捷径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现在的路,才可能有更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年轻的你,在未来,能够拥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