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体育育人”系列活动 师生篮球赛提振精神、增进互信、共同逐梦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体育育人”系列活动 师生篮球赛提振精神、增进互信、共同逐梦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12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体育育人”工作,化工与材料学院秉承“强健身体、强化意志、提升精神”的总体工作思路,精心策划了2019-2020学年“体育育人”工作方案,方案包含主题鲜明、特色明显的一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1日中午12点30分,为了进一步提振师生精神、增进师生交流互信,学院第一届师生篮球友谊赛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奥主持活动。比赛在由学院教师、班导师助理组成的教师队与新生篮球赛冠军科大工艺梦之队两只队伍之间展开。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教师队凭借默契的配合,漂亮的传球以及精准的投篮,频频得分,在比赛刚开始就遥遥领先。下半场,新生队经过对前半场比赛失利的总结,不断加强队员之间的配合,奋力赶超,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两队的比分差距逐渐缩小。教师队也不甘示弱,集火猛攻,拉开比分。最终,教师队技高一筹,获得此次友谊比赛的最终胜利。
  通过本次师生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提振了精神、振奋了士气,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互爱互信、和谐共进的精神风貌。比赛虽然已结束了,但运动不止、交流不停,生命在于运动、互信在于交流,体育运动和交流互鉴都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体育是能量,强壮体魄、提振精神,交流是火种,增进互信、共同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