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全国煤化工高含盐废水技术培训暨《煤化工副产工业硫酸钠》等2项团体标准宣贯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

“全国煤化工高含盐废水技术培训暨《煤化工副产工业硫酸钠》等2项团体标准宣贯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2-26     阅读次数: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和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9年2月19-21日在天津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了“全国煤化工高含盐废水处理技术培训暨《煤化工副产工业硫酸钠》2项团体标准宣贯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进煤化工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引导煤化工企业采用分盐结晶技术对高含盐废水处理进行资源化、规范化、标准化、产品化综合利用,解决困扰着煤化工企业废水“近零排放”处理中的杂盐无害化处置问题,来自国家能源、中煤、陕煤化、兖矿、河南能源、山东能源、伊泰、宝丰、汇能等集团公司及其所属煤化工生产企业和深能源、麦王、晶宇、晶泰等工程技术单位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贯培训。

    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部主任助理刘志学,中国石化集团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正,神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魏江波,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王彦飞教授、陈侠教授,中盐工程技术研究院盐化综合利用研发中心张仂主任,国家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赵毅主任,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陈朝中博士,国家电网研究院李若征教授,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建飞总经理,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刘艳梅副总工程师等一线工程技术专家围绕含盐废水零排放处理中关键技术理论及应用;含盐废水分质结晶难点问题分析;副产盐资源化途径及《煤化工副产氯化钠》、《煤化工副产硫酸钠》两个标准的标准理化指标和检测方法行了专题讲解。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国家国家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天津科技大学实验室。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校和相关企业间的了解,促进了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扩大了学校在相关行业的影响力。会后有多家企业提出了招聘本校相关毕业生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