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成果展示之200331团支部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成果展示之200331团支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0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劳动最光荣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作出的有关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同学们追求劳动光荣的精神,化工与材料学院200331班于2022年4月24日举办“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线上主题班会,200331班同学全员参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包含PPT演讲、观看视频、班级内部比赛三个内容,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参与。首先由班长程琳舒进行PPT演讲,让班级同学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劳动的意义和劳动最光荣的思想。

图一:ppt演讲

宣传委员胡志梁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大国工匠》第六集《大技贵精》视频,班级同学向劳动者致敬,接受精神的洗礼。

图二:观看视频

最后同学们通过“书桌整洁大作战”比拼活动切身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愉悦心情,缓解学习压力,同时寓教于乐,将劳动精神融于自身行动中。

图三:“书桌整洁大作战”比赛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让200331班全体学生对“劳动最光荣”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白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同学都应从自身做起,热爱劳动,将劳动精神融入到点滴小事中。促使同学们能够敬爱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200331班全体同学将会携手共进,发扬劳动精神,做优秀化工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