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我校两位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1-11     阅读次数:

日前,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吴志国和武莉娅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和讲师组二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化工原理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大赛于20216月启动,历时5个月,分教授组、副教授组和讲师组进行,经专家组网络评审(初赛),共有21所高校的26位教师进入决赛,通过在线展示和答辩,结合网络评审成绩,最终确定获奖结果。

本次比赛化工原理教研室高度重视,多次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指导点评。通过初赛(视频课程、教案、PPT课件评审)和决赛(现场教学、答辩评审)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吴志国和武莉娅两位老师将课程思政自然融入课堂教学中,凭借生动的课程展示、紧贴实践的课程设计、良好的互动效果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