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6-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加强学生朋辈之间的关怀,化工与材料学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活动。

为落实活动要求,达到活动目的,各位关怀学长对学弟学妹分别在大学环境适应、学业、未来方向的规划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所得经验进行指导。学习方面,由于疫情期间学弟学妹大多通过网课或任课教师直播的方式学习,关怀学长们定期督促学弟学妹以良好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方面,督促学弟学妹注意疫情防护,积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在未来方向规划上,悉心为学弟学妹解答其考研等方面的困惑。

下面是部分帮扶学长的关怀心得:

王晓雁:在追逐优秀的路上,我们都是践行者。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见贤者,自省之。“学长关怀计划”的实施,不仅能促进同学间的交流,而且还可以将榜样的力量发扬光大,潜移默化中相互促进,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李子阳:在学习方面,经常督促,让他们以一种正确的方式对待学习,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也经常讲一些我自己对学习本专业放面的一些学习经验与认识,对自己有目标和计划,就像将来是考研还是毕业直接找工作,亦或是在工作方面应该在大学期间培养什么样的能力。

作为当代大学生,化工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特别在疫情期间,“学长关怀计划”充分发挥了优秀学长对新生的关心、引导、鼓励作用,让温暖充满化工学子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