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工作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12-09     阅读次数:


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后,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为了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假期以及祥和、团圆的春节,2020年12月4日-7日,化工与材料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寒假假期安全教育暨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各年级结合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开展教育引导工作。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向全体同学传达学校假期安排,并就安全离校、加强防护、居家防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切实做好离校前安全检查工作。妥善安置好个人贵重物品、清理好宿舍和阳台杂物、离校前关闭宿舍电源并锁好宿舍门窗等,离校前须向辅导员办理离校返家手续。

二、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侥幸、松懈心理。要求所有学生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佩戴口罩;特别是学生和家长要严格落实假期居家防控要求,如实填报学习通APP,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特别是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及时向辅导员进行报备,并如实填报个人假期行程动向。

三、牢记“安全第一”主要原则,寒假期间注意防火、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道路交通等各类安全问题,不参与非法传销、封建迷信、非法宗教、黄赌毒等违法活动,提高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自我保护,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寒假生活节奏的转变,部分同学可能会产生心理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或辅导员老师进行心理疏导,科学应对,及时预防焦虑感、孤独感,建立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人际关系,以健康的身心状态度过假期生活。

正处期末考试周,老师们再次强调了考试纪律并督促学生们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各年级辅导员也就即将于12月12日进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重点教育,引导同学们认真备考,自觉遵守考试规则和纪律,诚实守信,拒绝作弊。

 寒假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在尽快放松身心后,能够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反思和总结上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提前规划下一学期的学习。最后,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