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14     阅读次数:

为增强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院于2022年5月11日中午12:40在8号楼B214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杨硕,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彦飞、齐嘉琳,实验教师张思思等相关领导、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琳主持。

首先,杨硕副部长对全体研究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介绍消防的概念及消防相关知识,讲述实验室遭遇火情的应对措施,灭火器的结构和使用方式,并嘱咐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管理规定,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消除安全隐患。

张思思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实验室的危险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部分对同学们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解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王彦飞副院长通报了近期我院相关实验室引发烟感报警事件的详细情况并对研究生实验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在日常实验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实验安全第一,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提醒同学们规范实验操作并对实验仪器设备做好日常维护。王彦飞以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注意实验室安全问题,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共同营造安全、规范的实验室氛围。

通过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得到了的提升,希望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可以安全、稳定、有序地运行,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彻底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