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成果展示之200333团支部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成果展示之200333团支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传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化工与材料学院200333团支部开展“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图一:观看PPT截图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及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200333班根据专业内容,共同讨论专业在环保方面的贡献,使班级同学对专业的定位更加明晰。

图二:讨论截图

与此同时,为响应劳动最光荣的号召,200333班举办了寝室大扫除活动。该活动使同学们在参与劳动锻炼身体,体会劳动成果不易的同时,也能够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健康学习和愉悦心情做好后备工作。

图三:寝室大扫除

最后200333班全体同学线上观看了《大国工匠》纪录片,感受到了“工匠精神”的魅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从身边的众多先进典型出发,阐述心得,将以榜样的力量自勉,以有效的行动助力,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在劳动教育月用丰富的活动激起了同学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给予了同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更加深刻的思想教育,唤起了同学们“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的就业精神,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在新时代应该掌握的劳动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