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资助育人 传递学长关怀,驱散疫情阴霾——学长关怀进行时

资助育人 传递学长关怀,驱散疫情阴霾——学长关怀进行时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04     阅读次数:


为引导新生更好的适应新学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促进疫情常态化下学生身心的健康,化工与材料学院持续推进“学长关怀计划”。在这项活动中,学长和学姐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不同的方面对低年级同学给予关怀和帮助。在传递关怀中展现学长担当,用实际行动驱散疫情阴霾,助力低年级学生健康成长学习。下面是几位优秀学长的关怀心得:

卢学长认为帮助低年级同学是一种爱心和精神的传递,关怀过程中他始终将责任二字放在心头。生活中,卢学长引导低年级同学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建议学弟学妹积极参加一些社团等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自己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在学习上,学长鼓励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学习,并增强自律,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班干部,卢学长建议他们经常和同学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督促后进生学习。

李学姐围绕学妹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学妹解读了学校关于奖学金评选的相关文件,并鼓励学妹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奖学金。李学姐针对学妹关心的竞赛问题,向学妹详细说明了参加竞赛的重要性,并鼓励学妹积极发挥特长,多积累比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李学姐表示这半年来与学妹像是好朋友,学姐在学妹的身上看到的干劲也提醒着自己做个好榜样,希望能和学妹共同进步。

杨学姐在帮扶中多次为学弟提出建设性的学习建议,并将自己整理的学习资料发给学弟,帮助学弟自己规划学习。在今年三月份四六级报名的时候,杨学姐提醒学弟要及时报名,并给出了多种报名途径。杨学姐在与学弟的畅聊中关心学弟的健康情况与课余生活,与学弟分享自己的经验,交流彼此的学习态度与心得。通过交流,学弟慢慢变得踏实、沉稳。杨学姐表示自己也从学弟身上学到很多,变得更有耐心,提高了自主管理,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意识,交际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杨学姐鼓励学弟勇往直前,希望他不管在生活还是专业领域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疫情网课期间,学弟表现出了思想上的迷茫,徐学长积极与学弟在网上联系交流,了解了学弟的迷茫后,徐学长鼓励学弟积极适应大学的节奏,不断摸索,培养自己的自觉性。建议学弟走出宿舍,学会控制自己,多去图书馆感受学习氛围,慢慢地培养学习兴趣,并帮助学弟疏通心事。学长帮助学弟认真地剖析学习方法,带学弟看清晨阳台的英语考研人,带他去聆听图书馆沙沙的写字声,帮学弟认识到大学的意义所在,鼓励学弟迅速走出负面情绪,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大学美好生活。

疫情让同学们相隔两地,但优秀学长学姐仍然保持着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我们心连着心,将爱心传递。这也是举办“学长关怀计划”的目的,让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把精神传递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