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长关怀】化工与材料学院学长关怀不断线

【学长关怀】化工与材料学院学长关怀不断线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1-01-20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持续推进学长关怀计划平稳进行,号召全体优秀学长积极与新生们保持联系,鼓励学习经验和生活经验较为丰富的学长们给予新生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在学长们三个月的交流和帮助下,新生们已经褪去了初到时的懵懂和胆怯,渐渐整理出了适合自己的时间表,也参加了更多的活动,有了对未来的一个初期规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新生的同时,学长们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海倩学姐在学习及生活帮助学弟学妹们有了更好的时间规划。在学习方面,学姐经常指导与监督,让学弟学妹们端正对学习的态度;在生活方面,学姐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积极交流。在学姐心里,“学长关怀计划”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付国越学长与关怀对象裴予豪之间进行了多次交流,在学长的心里,已然将裴予豪当作了自己的弟弟一样看待。学长不仅帮助学弟了解自己的专业,告诉学弟关于学校的相关政策,还细致的指导学弟如何预约图书馆,告知其入党的相关知识。学习之余,学长教导他一定要有合理的时间规划,确立自己的小目标,切不可荒废任何一刻光阴。

王岩峰学长考虑到疫情的反复,特别提醒学妹要注意乘车途中的卫生安全,注意与他人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摘下口罩。学长还提醒学妹要注意乘车时自己的财务安全,不可掉以轻心。期末考试后,学长细致的教会了学妹如何更加快捷的查询考试成绩。

随着“学长关怀计划”的慢慢推进,学长学姐们的身份慢慢变成了知心的哥哥姐姐,在他们的帮助下,学弟学妹们渐渐在迷茫中确立了正确的航向,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舵手。在学长关怀计划中,温暖的事情举不胜举,而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温暖,驱散了学子心中疫情所带来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