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校友来校调研指导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校友来校调研指导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科技处     作者:陈凯、徐胜球     日期:2015-07-06     阅读次数:

    7月3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校友来校调研指导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校长王硕、副校长路福平热情接待了钱会长一行并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路福平主持。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院长、主管学科工作院长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滨海中校区1号楼305会议室举行。钱桂敬副会长介绍了目前我国轻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轻工行业未来的发展大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就我校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钱会长针对食品、发酵、造纸、塑料加工、化工、机械等轻工特色学科,逐一分析了其当前发展状况和“十三五”规划发展重点。他指出,新形势下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科融合,注重发挥学科的整体优势,打破学科间界限,更好地发挥各学科的优势特色,提升学校科研整体水平。

  王硕校长代表学校对钱桂敬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钱会长为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希望各学院和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同时,王硕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打破壁垒,加强学科间、专业间的合作与融合;二要密切联系行业实际,主动走出去,积极服务行业企业;三要加强与轻工业联合会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行业最新发展动态。

  座谈会上,钱桂敬副会长还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加强与外界的互动交流。

  座谈会前,钱桂敬副会长一行在王硕校长和路福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滨海校区校园。

摄影:itust学媒中心  孙嘉璐、韦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