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多名教师做客天津电视台

我校多名教师做客天津电视台

来源:科技处、宣传部     作者:徐胜球、王晓帅     日期:2015-06-15     阅读次数:

  近日,包装饮用水的新国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正式实施。天津电视台《视实》栏目为调查不同包装饮用水的差异,采访了我校邓天龙教授。实验结果显示,不同的包装矿物质饮用水所含矿物质的量比纯净水略高,但其余成分几乎没有不同,包装饮用水添加矿物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邓天龙指出,规范包装饮用水,还应该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用法与用量。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22046/58f35ba4d2993ddf179adfed0a4e5c44

  近日,《津晨播报》就果蔬保鲜问题采访了我校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刘霞副研究员,采访中刘霞指出了民众对于果蔬保鲜的一些误区。她认为香蕉及一些热带果蔬在冰箱中放置会发生冷害现象,香蕉适宜贮藏温度是13℃。黄瓜、木瓜、青椒适宜贮藏温度不低于8℃。此外,最好用保鲜膜将果蔬包裹起来或将其装进塑料袋中系口,然后在放进冰箱中贮藏。这样做有利于减少果蔬水分的流失,延长保质期。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166/a7eb73e4b0b23ddf588d37a30a4e5c44?vfm=bdvtx#frp=v.baidu.com/v
    
    (起止时间:48分33秒至50分27秒)

  近日,《津晨播报》就肉类的保鲜问题采访了我校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滕安国老师,滕老师指出了肉类保鲜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肉类保鲜的方法和建议。滕安国提出了三种储存方法:一是抽真空保存,把肉放在保鲜袋中,用封口机封口或将袋子打结后放入冰箱中,可以让肉与空气隔绝,降低肉的氧化程度。二是增加盐度,相当于降低水分,可以抑制大多数微生物的生长。三是改变pH值,用湿布蘸上醋,再盖到肉上使其表面pH值降低,抑制细菌生长,但这种方法会使肉表面的蛋白质变性,影响口感。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166/196bd524b17e3ddf588d37a30a4e5c44?vfm=bdvtx#frp=v.baidu.com/v

  (起止时间:48分15秒至49分3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