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5级材料类卓越人才实验班举行班导师主题班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5级材料类卓越人才实验班举行班导师主题班会

——生涯规划从踏入大学校门开始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郭夏芯 于子渊 张闻捷     日期:2015-10-28     阅读次数:

  从最初带着迷茫与困惑来到陌生的科大,到如今新生们已在这新的环境里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短暂也许还不足以让他们真正地认清自己,不足以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大学该是怎样一个舞台,该怎样演绎出最完美的自我。而就在他们还没有完整地规划出他们自己的大学生涯时,这场班导师见面会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新学期伊始,学院决定由院长唐娜老师担任1503S1班班导师。唐院长满怀期待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言辞恳切地给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上了思想深刻而又极具现实意义的一课。在见面会上,唐院长强调大学里最重要的就是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详细而可行的规划。不同于小学、中学,大学是一片自由、开放的沃土,也是对自己独立7、自律能力极大的培养,只有找准自己的方向,树立正确的目标,加之以高度的自律能力才能在大学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标。
  唐老师说在她眼里一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就是在大学读本科的四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拥有着最丰富多彩的生活。在大学里,学生们需要的是务实,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可以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充实自己,但不能忘了作为学生他们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将学习与生活有机结合,做到全面发展。

  唐老师还强调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学生要拥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大学里的机会很多。科研小组、挑战杯等都是学生展示能力的平台,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全方面拓展自己的能力。

  唐老师的一席话使大家茅塞顿开,拨开了他们每个人心中的那层迷雾,,然后要做的便是既要立足于当下,还要目光长远地去规划自己的未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人生方向,只有这样才能从今天起每走一步逐渐靠近自己的人生目标。
 
  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断前进是本次会议院长讲话的主要精神。身处实验班并不是实验班学生所骄傲的资本,而是鞭策他们前进的动力。而实验班的骄傲与辉煌,则是必须要靠班级里每一个成员的勤奋和努力来铸就! 唐院长指出,求真务实是想要成功的必要因素,想要登上顶峰,必须脚踏实地,让实验班因为有他们而骄傲,而不是他们因在实验班而自满。
  此次班导师见面会再最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唐院长的讲话让他们感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为此,学生代表再最后的发言中说:“我们代表卓越,我们成就辉煌,作为15级化工学院唯一的一个实验班,1503S1班全体成员将为了成功不懈奋斗,在探索的路上披荆斩棘,用自己的行动为学院作出表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会用实践践行院长讲话的精神,希望下一次的班导师见面会,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带给院长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