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交流研讨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交流研讨会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周臻峰     日期:2015-10-08     阅读次数:

  为积极贯彻天津科技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在自学、两次集中学习以及多次开展座谈调研的基础上,9月29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泰达中校区8号楼218,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即严以律己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崔永岩主持,校正处级纪检员孙郁老师到场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

  会上,崔书记谈到作为共产党员干部要做到秉公用权,清正廉明,取信于民。崔书记特别强调腐败是执政基础最大敌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于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查处力度很大,因此要时刻敲响警钟,自警自省,严格要求自己。接下来结合8·12爆炸,崔书记谈到本次爆炸事故对于化学类相关单位是极大警醒。自从爆炸事故发生后,学院立即对所有房间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细化责任,具体到责任人,责任房间。接下来还要制定相关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责任上墙。随后,崔书记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政治纪律;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敬畏感。具体从如下四方面做:一是严格自律,起到表率作用;二是时刻用纪律反省自己,坚持自警自省;三是任何场合严守政治纪律;四是强化程序观念、制度观念,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在随后的交流中,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反面典型案例、8·12爆炸、各自分管的工作以及近期集中和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多角度、多层次展开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崔书记对本次研讨做了总结。本次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内容翔实丰富有深度,是一个和谐奋进的班子。希望同志们继续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要求班子成员一要讲规矩、讲程序,班子成员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德服人做好服务师生的表率;二要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要严于律己,以学院发展大局为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发展。

  最后,孙郁老师对本次交流研讨做了点评和总结。孙老师指出,化工学院改革措施到位,发展步入快车道。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第二专题内容深刻,真正做到了追本溯源、深化认识,交流互动,相互启发、形成共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孙老师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把分管工作的思想意识、规矩规则管控好,服务好发展大局。

  化工与材料学院“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得力,狠抓落实,掷地有声。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教育,对照查摆,在找准问题后,集中整改、建章立制。有计划、有步骤专项学习和交流研讨,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