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政策解读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政策解读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5-09-20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充分了解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5年9月16日在图书馆第四和第五阶梯举行2015级新生资助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2013级辅导员于海老师主讲。
  首先,于老师从国家、本市和学校三个层面将相关的奖助政策、规定以及评审程序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国家层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天津市层面设有王克昌奖学金、农商银行奖助学金等奖励项目。同样,本校也设有丰富的资助项目:天津科技大学奖学金,朱颖奖学金等多项专项奖学金。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则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临时困难补助,以及学院和氏璧奖学金、万通奖学金等。最后,于老师向大家强调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奖助政策的顺利执行。
  最后,于老师将伟大物理学家霍金的一段话送给所有新生:“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心怀感恩、努力成才,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