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籍管理规定解读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籍管理规定解读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5-09-20     阅读次数: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5年9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第四和第五阶梯教室召开2015级新生学籍管理规定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教学秘书王耀环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学籍的重要性,熟知学籍管理及教学相关制度,规范自身的学习行为,避免在学业中受到学籍处理。王老师从开学注册,课程考核及成绩记载,学籍处理,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异动,毕业及学位授予,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理等多个方面对学籍管理规定做出了细致的解读。面对同学们的问题,王老师引用具体事例,声情并茂的将枯燥的条例制度生动地讲述给新生,使同学们对学籍管理规定的理解更加深刻。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学校学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个全面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必将能够按照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在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