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子:我以化工为傲

化工学子:我以化工为傲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5迎新小记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高丽娜 任明珍     日期:2015-09-13     阅读次数:

  9月11日开始,科大展开了为期三天的2015级新生报道注册活动。

  在化工与材料学院的迎新服务点,来往的新生和家长络绎不绝。虽然头顶骄阳,可每个新生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携带着准考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新生们在迎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注册。“我家是农村的,和爸妈一起来的学校,他们一直担心我由于不善于交流,不会问路,会找不到报到的地点,可是没想到来到学校后竟然这么顺利,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给我带路,带领我注册,这么热的天他们一直站着挺不容易的,真的很感谢他们。”一位来自河南的小学妹感慨道。
  “我们还没到宿舍楼下,两个学长就帮忙拿着缴费的单子跑去领被褥了,他们这样帮忙,搞得我和妈妈都挺不好意思的。”小女生腼腆的笑着。

  在化工服务点志愿者们的带领下顺利办完入住手续后,新生和家长们又一起去学校教育超市置办各种生活用品,在学校食堂用餐。“有了志愿者师兄师姐们详细的介绍和和耐心的解答,我觉得对这个学校各方面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
 
  一位刚收拾好宿舍出门的新生说到。

  “刚来的时候想家是肯定的,毕竟没有离家人这么远过,不过这么多学长学姐照顾我们,我相信很快我就能适应这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在被问及是否能适应新生活时,材料化学专业的某同学这样回答。
  迎新活动正在进行时,迎新志愿者们在认真工作,努力给予新生们更多的帮助。

  “我是化工人,我自豪。”新生们觉得以后也会和学长学姐们一样,会因为是一名化工的学生而感到自豪。他们因为考上了自己喜爱的专业,因为喜欢这里,所以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