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三讲开讲

化工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三讲开讲

来源:     作者:李亚津     日期:2016-06-21     阅读次数:

 
2016620号中午1240分,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节培训课在3号楼109教室继续进行。此次由曾威副院长进行主讲,各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全部参加。
           主讲人曾威副院长首先阐述了入党动机的内涵: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在思想上并没有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并引用江泽民主席的话——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好好想想当年参加革命是为了什么,现在在做什么,留给后代些什么。通过这些来让广大学员真正认识和理解入党动机。
本次授课主要是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积极分子自身进步的需要;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并分析了三种入党动机不纯的类型,分别为功利实用型、动机不纯型、从中投机型。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对入党动机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端正入党动机的过程也是追求入党的过程。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端正入党学习动机;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更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真正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