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结合“两学一做”开展特色实践活动

化工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结合“两学一做”开展特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于子渊 李亚津 周臻峰 |     日期:2016-07-06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于不久前拉开帷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严格把关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动态,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结合现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于6月19日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统一观看由学院党委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专门购置的《中央党校专家谈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物》相关视频,并特邀了实验班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120多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学习了视频的内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的“两学一做”、“四讲四有”精神。“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四讲四有”的具体内容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的标准是全体党员的标准。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就要把“四讲四有”标准具体化、实践化。
  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体会到想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有更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以“两学一做,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