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政策解读

【本科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政策解读

来源:     作者:任明珍     日期:2016-09-15     阅读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和学校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化工与材料学院于914日在九号楼一阶、二阶举行了2016级新生资助政策讲座。此次讲座由2014级辅导员张闻捷老师主讲。
首先,张闻捷老师就学生资助政策设立目的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紧接着,张老师从国家、本市和学校三个层面将相关的政策、规定、所需材料以及评审程序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国家层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天津市层面设有王克昌奖学金、农商银行奖助学金等奖励项目。同样,本校也设有丰富的资助项目:天津科技大学奖学金,朱颖奖学金等多项专项奖学金。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则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临时困难补助等。其中,张老师重点介绍了困难生认定的流程及所需申请材料。会议最后,张闻捷老师引用了霍金先生的一句话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告诉大家面对任何困难都不要轻易地放弃,并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顺利完成学业,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国家和社会。
资助政策是国家社会及学校对在校学生的关怀,希望大家能好好地了解。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完成学业,以后回报那些给予过我们力量的人,回报国家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