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寒假云思政】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线上主题会议

【寒假云思政】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线上主题会议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1-01-28     阅读次数:

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动摇、日常防护不松懈。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护学生安全,精准掌握学生底数,化工与材料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开展学生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教育、校园安全及生命安全教育主题会议,覆盖全体本科生。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向全体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教疫情期间科学防控知识,倡导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公筷制等卫生行为,提高广大学生对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对学生进行关心关怀,引导学生以健康心态积极面对疫情,教育学生寒假期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充实自我。会上,辅导员强调学生在校期间应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时上报个人信息,居家期间应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遵纪守法,通过疫情防控期间因违反学校请假离校手续而受到相关处理的实际案例,以案为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会议,充分发挥了新媒体时代利用媒体技术实时进行科学引导及思政教育的效用,进一步加强了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以及日常管理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