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诚信安全教育讲座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诚信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王洁     日期:2016-10-09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2016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并强调学术诚信,109日我院在3号楼222室举办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诚信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老师,内容包括安全教育与学术诚信教育两部分。
杨书记围绕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生安全、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展开报告。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高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指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接着,杨书记讲述了研究生学术道德的现状,强调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仅依赖制度约束是不够的,更需要精神引导和道德影响。期间,杨书记结合学术不端的案例,给学生以警示,让2016级研究生真正认识到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同时,杨书记也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要将坚守道德,恪守诚信时常谨记在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一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期间掌声雷鸣。
讲座最后,学院研究生会精心准备了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让每一个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使安全、诚信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