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四期)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四期)

来源:     作者:尹金蕾     日期:2016-10-12     阅读次数:

 
20161011日上午9:008号楼B203学术报告厅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四期)。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我院有幸邀请到JON G. MCCARTY 教授和Rebecca Fushimi 博士分别做题为Low Temperature Carbon Dioxide Methanation in a Transport Reactor by Fluidizable Nickel Catalysts A Ttransient Kinetics Approach to Understanding the Complexity of Industrial Catalyt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化工与材料学院吕树祥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吕树祥老师对JON G. MCCARTY 教授和Rebecca Fushimi 博士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简单的开场介绍。JON G. MCCARTY 教授是国际著名催化专家,主要研究催化剂评价、催化反应动力学模拟、催化剂失活和催化剂筛选、长周期稳定性表征;燃料和化学品新工艺和新技术的研发;指导催化化工过程工程设计、工业化长周期运行。Rebecca Fushimi 博士是在界面化学和催化领域工作的研究科学家,致力于用TAP实验方法加速工业催化剂的发展。
报告会中,JON G. MCCARTY 教授主要介绍了流化镍催化剂催化运输反应器中的低温二氧化碳甲烷化的实验过程中催化剂的设计及催化剂性能及参数的测试。交流期间,JON G. MCCARTY 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随后,Rebecca Fushimi 博士的报告介绍了用瞬态动力学方法来来分析非平衡态系统,动力学环境下系统及增量滴定、超低脉冲强度。最后,在全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学术交流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为化工学院学术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