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闻师授艺”活动(第一讲)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闻师授艺”活动(第一讲)

来源:     作者:艾淑娟     日期:2016-11-21     阅读次数:

 
20161118日中午12:4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八号楼A418成功举行了“闻师授艺”系列活动第一讲。此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学院管理大型仪器的刘春静老师为我们现场演示傅里叶红外光谱仪以及同步热分析仪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学院20余名研一新生参与了本次仪器讲解活动。
 
首先,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同步热分析仪的原理、构造、操作方法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紧接着,又讲了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流程。在讲解过程中,刘老师亲自给我们实践操作,特别是在演示怎样用傅里叶红外光谱时,更是十分耐心的为同学们一步步亲身示范。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疑惑和不懂的地方,刘老师则详细认真的给予讲解,并让同学们亲自操作,现场进行指导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通过此次“闻师授艺”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大型仪器同步热分析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原理,熟悉了仪器的操作流程,为以后的科研实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实践能力。


“闻师授艺”系列活动简介:为使新生更快的了解学院仪器,更早的投入到科研中去,学院特举办“闻师授艺”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仪器的原理,熟悉仪器的操作,为以后的实验测试打好坚实的基础,激励起新生早日投入到科研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