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杨鹏乾     日期:2016-11-28     阅读次数:

 
20161123日中午13:0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B20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深化消防五大活动》以及《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两个讲座。本次讲座我院分别邀请到了消防支队的王警官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的张永刚处长为我们做安全知识的相关报告。此次讲座由副院长樊志教授主持,我院老师以及研究生100多人参加。
首先,王警官深刻地给我们强调了火灾的危害以及发生的形式,特别强调了室内火灾,有效逃生时间只有42秒。如果发生火灾,我们需立即逃生。随后,王警官强调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一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二是贴着墙,俯身前进;三是沉着冷静找好逃生路线。随着高楼迭起,越来越多的人住在高层建筑,这种逃生方式也不能够满足现在的居住条件,在此王警官特意为我们推荐了两款消防工具,分别是新型防烟面具和水基型灭火器,并且现场给我们演示了两款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王警官的讲座给在场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又增添了一份保障。
最后,针对前段时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张永刚处长详细地介绍了危险化学品从购买到使用,再到处置整个系列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更加让我们清晰明确了对危险化学品的认识以及注意事项,为以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保障,也给我们的实验室安全增加了一道防护墙。
通过这两个安全讲座,不仅理清了老师及同学们的思路,也丰富了我们的安全知识,为以后的工作生活及实验室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