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七期)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七期)

来源:     作者:尹金蕾     日期:2017-04-13     阅读次数:

 
2017412日下午14:3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号楼B 20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七期)。本次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员李海青作题为“External stlmull trlggered gas release from metal-organic frame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与材料学院曹晨刚老师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
会上,曹晨刚老师对李海青博士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简单的开场介绍。李海青博士致力于新型环境响应性配位聚合物超孔材料的开发及其在低能耗气体吸附与脱附方面的应用。随后进入报告主题,李海青博士介绍了MOFs材料以及该材料的应用情况。接下来,李海青博士对MOFs材料的光响应性脱附、磁场响应性脱附和磁场和光双响应性脱附这三种脱附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李海青博士还为在场同学介绍了莫纳什大学并且分享了留学经验。李海青博士用心的讲解,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而且为我院学生的科研学习开阔了思路,培养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科研素养和学术风貌,有利于创造出更高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