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培训圆满结束

我院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李颖     日期:2017-04-13     阅读次数:

 
2017413日下午2:30在泰达校区8号楼B214会议室我院成功举办了题为“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专利实务培训,本次培训我院有幸请到了北京辰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李欣博士讲授如何撰写专利交底书,培训由我院副院长邓天龙教授、辅导员杨希越老师共同主持,多位老师和同学共同参加。
首先,由辅导员杨老师对本次培训主讲人董李欣博士进行了简单的开场介绍。董博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专业学士、材料加工专业博士,八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从业背景,具有丰富的专利撰写及复审经验。接着,董博士在培训过程中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撰写专利技术交底书。一是学会沟通,技术交底书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发明人、代理人、审查员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二是写作规范,技术交底书应清楚完整地公开发明的各个方面,为专利申请文件提供足够的信息。三是明确关系,正确处理好技术秘密和专利之间的关系,才能在撰写过程中抓住主线、不断完善技术交底书。
培训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向董博士提出了对于专利方面的困惑,得到了董博士热情回答。本次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获得了对专利撰写的经验,为以后实际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