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组织研究生参观体验心理中心标准化基地

【研究生】我院组织研究生参观体验心理中心标准化基地

来源:     作者:王玮     日期:2017-05-04     阅读次数:

 
201752日中午12:00,我院组织带领同学们参加体验了心理体验活动,由实践部部长马俊辉带队,全院二十余名同学参加。
在心理体验活动中心,根据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分为两组,轮流参加沙盘活动和体感活动。沙盘活动中,老师引导同学们轮流往沙盘上放东西,最后老师依据同学们对物品的摆放分析同学们的心理世界,对同学们进行鼓励和疏导。体感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体感游戏,跟随游戏中的人物运动,在游戏中体验乐趣,在活动中释放自己,同学们还体验了按摩椅放松治疗和音乐治疗,大家乐在其中,并且对一些活动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得了极大的放松。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科研生活之余得到了放松,使同学们能够关注到自己的心理健康,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做心理疏导指明了道路,让同学们在有心理困惑时知道该如何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