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5-22     阅读次数: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自主筹备举办,从20171月经过主题征集、论文征稿、论文评审等环节,在2017518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围绕着“化工与材料: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这一主题,旨在加强化工与材料这两大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面向实践应用,展示科研成果,拓宽学术视野。
下午2点,本次学术交流会分为材料工程和化学工程两个主题专场,由来自南开大学及我校的16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现场报告。会议期间,各位报告人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做了详尽的报告,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相互交流,评审老师根据报告内容一方面肯定了作者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着两个小时的交流评审结束,本次学术交流会迈入了尾声,随后参会人员于8-B214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尚学明智”学术交流会的闭幕式,并颁发荣誉证书。


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老师出席闭幕式,并对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希望“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越办越好,并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本次“尚学明智”学术交流会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学生的学术表达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大范围、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加深了各院校相关学科间的交流。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二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