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九期)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九期)

来源:     作者:尹金蕾     日期:2017-06-06     阅读次数:

 
2017 526日上午9:0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号楼B20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尚学明智”学术交流会议(第九期)。本次会议我院有幸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作题为 染料分子设计、功能强化及其工业应用 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化工与材料学院邓天龙院长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
首先,邓院长对 彭孝军教授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 进行 了简单的 开场 介绍。彭孝军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精细化工工程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彭教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随后报告进入主题,彭孝军教授先为大家介绍了染料的应用历史、燃料工业的应用、中国染料工业现状和新时期燃料工业的机遇和挑战。接下来彭教授就染料激发态寿命调控及其在信息方面的应用、染料激发态弛豫调控及其在生命方面的应用和染料癌细胞识别及其在医学方面的应用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院师生积极思考提问,主动与彭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在全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科研领域没有界限,做科研要多思考多联系,开阔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为我院研究生创造出更高的科研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