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 “化工智皂——DIY手工皂”夏令营活动

【研究生】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 “化工智皂——DIY手工皂”夏令营活动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王玮     日期:2017-07-05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5日上午9:00,我院面向全校范围教职工子女举办“化工智皂——DIY手工皂”夏令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余名小学生。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老师,工会主席周桓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郭伟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带队老师将学生分为A、B两组,两组轮流由周桓老师带领参观完“盐业黄埔”展室后依次进行“DIY手工皂”活动。在“DIY手工皂”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做游戏,看动画,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让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认识到用香皂洗手的重要性,并带同学们了解了手工香皂的制作过程。随后,院研会科协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在实验室内亲自参与到手工香皂的制作过程,从认识各种配料到亲自动手,到香皂成型,小朋友们乐在其中。活动最后我们为每一位小朋友们分发他们亲手制作的香皂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带领夏令营小朋友参与“化工智皂——DIY手工皂”的活动意义重大,展示出了化工与材料学院积极热情、严谨认真的一面,既丰富了小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又让他们亲身体验到制作香皂的实际过程,做到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