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资助政策解读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资助政策解读讲座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9-04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充分了解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解决困难学生的相关问题。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795日在图书馆第十六、第十七阶梯举行2017级新生资助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文捷老师主讲。
首先,张老师对新生地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张老师从国家、地方和学校三个层面将相关的奖助政策、规定以及评审程序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即国家层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天津市层面设有王克昌奖学金、农商银行奖助学金等奖励项目;学校设有天津科技大学奖学金,朱颖奖学金等多项专项奖学金。我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临时困难补助,以及学院各类企业奖学金等。最后,张老师向大家强调: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奖助政策的顺利执行。
讲座的最后阶段,张老师勉励广大新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与修养,勿负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