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9-04     阅读次数:


 

为增进大学生对党的了解、,明确入党流程,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2017年9月5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在图书馆第十六、第十七阶梯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组织员周臻峰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周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周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盛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剖析了讲话的四个要点,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使同学们对此次阅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周老师号召全体新生不要盲目的崇洋媚外,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相信祖国的经济文化实力,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不断地提高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积极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周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发展党员的依据和总体要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的程序,主要包括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和转正等几个方面。
 
 
最后,周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做一名善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