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周臻峰     日期:2017-09-0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715日至16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观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首先来到被誉为红色发电站边区创举的沕沕水发电站。该电站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承担了当年周围兵工厂所需电力能源和党中央驻地西柏坡用电供应任务,为党中央毛主席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建设红色电站的不易,纷纷表示要承接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天,全体党员教师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重温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封封悠久文件、一件件珍贵实物,为大家还原了西柏坡的历史风貌,讲述了当年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激情故事。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在党委组织委员周臻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要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西柏坡时的重要讲话。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谱写无愧于先烈的时代篇章。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瞻仰了毛主席等伟大领袖的旧居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了解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内涵,重温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这一伟大思想。党员们来到会址重温两个务必思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继承、坚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心一意服务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考察西柏坡时,说到:“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敢坚毅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全体党员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党性得到了锻炼,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今后,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