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四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四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周臻峰     日期:2017-06-21     阅读次数:

            6 月6日中午12点30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8号楼B区203号教室——化工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班开课了!
   

    第一讲将由班主任周臻峰老师把我们112名入党积极分子领进门,带我们走上向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组织靠拢的道路。周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并声明入党是神圣光荣的,条件也是十分严格的。周老师要求:身为党员,要有修为,格物致知,正心诚意。处于学生时期的我们,学习必然是第一要务,而被推选为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去关心国家大事,不能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十九大即将召开,届时我们要自觉去关注、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同时课上周老师播放了《人民的名义》陈岩石讲党课的感人片段,以此来鼓励我们向老革命前辈学习,并且点醒我们要学会多途径学习,要从各方面内容中学习有用的知识。最后,周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口传身授,我们收益颇丰,给精神教育的第一讲做了精彩的收尾。

6月7日中午十二点半,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节党课开讲。第二讲是由崔永岩党委书记主讲的党员意识。有些人在入党前行为积极,但在入党后却变了一种懈怠的作风,这就是没有党员意识的表现。今天崔书记为我们讲的党员意识一堂课便是加强我们行为意识的动力。


首先崔书记从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身为一个党员所应该具有的意识,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向我们阐述了一个大学生所应该具有的许多品质以及一个党员所必须的义务。党员意识具有自觉性具体性,并伴有时代特征,我们想要加入党组织就必须具有党员意识,并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崔书记还给我们说明了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这些挑战产生的原因。虽然在通往党组织的路我们还面临着重重艰辛,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有一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定会在通往党组织的路上收获更好的自己。


6月9日中午十二点半,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节党课开讲。第三讲是由曾威老师主讲的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曾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讲解: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分为两种情况,在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习总书记指出,高校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蓄水池”,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做好高校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生积极分子要深刻认识党员在社会上的重要作用和特殊意义。明白数量并不代表质量的现状。端正入党动机的意义在于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是积极分子自身进步的需要;端正入党动机的原因是积极分子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会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机会,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端正入党动机的内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呢,有以下四点:1.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2.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3.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4.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是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员的标准包括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员义务和大学生相结合。其中党员义务和大学生相结合包括六点:    1.打牢科学文化基础;2.严格自律,争做模范;3.有主人翁意识;4.以集体利益为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5.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和消极现象作斗争;6.尊敬长辈,团结同志。


6月14日中午12点半,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节党课开讲。第四讲是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主讲的规矩和纪律;深刻认识严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践行“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为我们普及党的知识,教导要我们更好的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杨书记首先对规矩与纪律进行解释。规矩即规:画圆的工具,今指圆规。矩:画直角或方形的工具。两字组合在一起表示校正圆形﹑方形的两种工具,多用来比喻标准法度。纪律即为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进行而要求成员必须遵守的规章、条文,是维持人们一定关系的规则,要求一定集体成员必须执行。接着又将规矩于纪律与党向结合,总结出党员的规矩和纪律。其次,杨书记又对深刻认识严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展开讨论。对党的纪律定义,党领导的革命、建议和改革史就是党的纪律的发展史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这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实际的例子来向我们展示,如焦裕禄,雷锋等人。接着,杨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我们进行举例,用事实的法律来告诫我们要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最后,杨书记对践行三严三实进行讲述。“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杨书记教导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事,要用自己的本事争取而不是通过投机取巧来获得。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学院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学思践悟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深深的体会到了党领导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中国梦的荣光,纷纷表示要踏踏实实的按照规矩做事,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