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创新有效途径,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十九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创新有效途径,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2-19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为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化工与材料学院全面推进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 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创新有效途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读原著学原文,传达学习全覆盖。学院党委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分别于10月23日、11月2日、11月24日专题学习三次,并于12月14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各党支部、系部、科研团队充分利用校党委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报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层层开展宣讲,强化解读阐释。为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院充分调动师生力量,面向全院开展层次多样的宣讲解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向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进行宣讲,领导班子成员到各党支部、联系系部进行宣讲,全体辅导员为院团委、学生会等各社团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学生进行宣讲,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创新有效途径,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结合近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学院开展“雅舍育人”系列活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走进学生公寓,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报告》进宿舍,与学生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树立高线、守住底线;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寻求突破口,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营造良好学风为工作重心,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班导师、全程导师见面会,在大学生中营造热爱学习、自主学习、互助学习的浓厚学风氛围;建立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制度,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统一教案,为面向学生宣讲打下坚实基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立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开展“凝聚青年跟党走 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党员为31个团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开辟微信公众号“化工党建中心”,网上网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激发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保证党中央、市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化工与材料学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