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班子进宿舍宣讲十九大精神并检查安全隐患

化工学院班子进宿舍宣讲十九大精神并检查安全隐患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2-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化工与材料学院“雅舍育人”系列活动,2017年12月13日晚,院长唐娜、党委副书记马臣和学办辅导员一行5人到学生公寓开展“雅舍育人——宣讲十九大精神进宿舍”活动并进行安全隐患督查检查工作。

  按照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工作要求,唐娜院长不打招呼随机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参照宿舍卫生安全的标准清单进行了安全隐患督查检查。抽查发现,学生宿舍整体环境整洁,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礼仪有明显进步;抽查期间一名叫次仁曲珍同学正在宿舍学习,唐院长在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的同时,了解了次仁曲珍同学近来的生活情况,是否遇到困难,并强调要“多敲院领导的门”,学院将对全体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的关怀与帮助。

  随后,唐娜院长一行来到她本人联系的学生宿舍---4公寓207室,为6名学生送来了新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全文。唐院长和6名学生亲切交谈,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的学习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且认真聆听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交谈中,唐院长多次提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着重强调在当下人才的重要性,她结合个人经历和对化工前沿发展的认识,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新工科的发展趋势,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发奋图强,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做有为青年。

  唐娜院长语重心长的叮嘱大家,宿舍是我们的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加强宿舍安全卫生,打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营造和睦相处的宿舍氛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雅舍育人系列活动的继续推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文化育人软环境,营造安全健康向上的宿舍精神家园,更好的让广大青年学子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