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传统文化知识宣讲之中国古代建筑

化工与材料学院传统文化知识宣讲之中国古代建筑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2-13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认识与储备,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7年12月12日在3号楼116教室开展了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工与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此次宣讲的主讲人是郭宇晨,宣讲主题是中国古代建筑。

  

  演讲开始前,由化工与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主任杨述成进行主持开场,为大家简单讲解今天的内容,之后由郭宇晨进行主讲。郭宇晨同学热爱旅游,去过许多名胜古迹,今天涉及到的是中国四大名楼的部分。郭宇晨同学从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秀丽风景等几个方面依次介绍了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与鹳雀楼。以有无诗歌歌颂宣扬楼阁作为四大名楼的评选标准来说明蓬莱楼为什么没能入选四大名楼的原因,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蓬莱阁的美景,说明蓬莱阁具有四大名楼的资质。

  演讲途中,郭宇晨不断向大家提出关于五个名楼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准确地回答相关问题,场面十分热闹。郭宇晨说到:"中国传统文化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发掘身边的传统文化元素会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最后由杨述成进行总结发言,以外国人对中华文化的学习与向往向我们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对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