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传统文化知识宣讲之历史上的才女

化工与材料学院传统文化知识宣讲之历史上的才女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2-11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了传统文化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化工与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主持举办。2017年12 月 7 日,第二讲在 3号楼312 教室进行。代文静作为本次宣讲的主讲人,她的宣讲主题是:历史上的才女们。


 
    代文静以蔡文姬,班昭,李清照三位闻名于世的才女为代表,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她们的生平、主要事迹和文学成就,让大家能够更清晰的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以及她们的才情,进而充分展现出此次宣讲活动的意义所在。

    最后,主讲人还说到:在男尊女卑思想盛行的中国古代,尚能涌现出如此之多的优秀女子,更何况是在提倡男女平等的现代呢?所以,作为男同学,我们更加需要去努力。中华传统文化并不是晦涩难懂,也不是曲高和寡,相反这正是潜移默化的正能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
审稿人: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