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化工与材料学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2-05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珍爱生命的意识,12月4日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心理建设小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理活动室216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该院2016级辅导员白志凡协同助手马楠、董乂溟、穆德楠同学组织学生们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3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白志凡老师向大家说明了邀请大家参加拓展的目的,随后由心理建设小组成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游戏,驿站传书,即将三十名成员分为五组,每组六人,排成一列,每个人相当于一个驿站,给五队的最后一个人展示一个多位数字,从最后一个人开始在前方同学的背上写下数字,看哪一组传递的速度快,并且准确。通过这个活动,使大家彼此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随后,白志凡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生命的航班”情景式的体验,结合放松冥想技术和实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活动,并最后投递了各自的“遗书”至心邮箱中,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感悟生命、珍爱生命,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有志青年。

  

  最后,大家分享了此次拓展活动的感想,并且白老师进行现场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积极参与心理素质拓展的活动热情和精彩纷呈的表现,并且指出当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希冀大家要牢记安全、珍爱生命,要有责任感、担大任,要懂得感恩。

  

  本次独具特色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体验为依托,以素质拓展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旨在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有理想、有担当的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认知、自我调适、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能力,使其更好地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