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走进博物馆开展志愿活动

化工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走进博物馆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30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天津邮政博物馆开展志愿活动。 

    天津邮政博物馆位于市中心,展览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分四大展厅,分别从古邮驿时期、近代邮政创办时期、大清邮政时期、中华邮政时期、人民邮政时期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中国邮政行业独特的文化魅力。抵达目的地后,馆内工作人员带志愿者们在馆内熟悉环境、介绍博物馆具体情况并给每位志愿者分配工作。分配结束后,志愿者们便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来访人员信息验证、引导、提醒相关注意事项,接待来五湖四海的游客们。遇到外国有友人时,志愿者们用语言和肢体动作,生动有趣的给外国友人讲解说了中国邮票的发展以及邮票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占领的引导地位,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司其职、任劳任怨,给游客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也赢得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到了邮票的发展史以及我国邮政行业的发展,而且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更有利于同学们在劳动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领悟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志愿者们积极投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继续努力,丰富自己,同时为我院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