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以“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以“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22     阅读次数:

    为增强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英文文章撰写能力,提升科研素质,我院于11月21日中午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褚立强教授为17级新生带来了一场以“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郭伟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马臣老师及全体研一新生认真聆听该场讲座。

  

  褚立强教授从英文文章的结构讲起,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英文文章的Title,Authors,Abstract,Introduce,Experimentalsection,Resultanddiscussion,Conclusions,References的正确写法和写作技巧,向大家介绍了Origin,Endnote等在英文写作中常用的编辑工具,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写作技巧,这大大减少了同学们的工作量,避免大家在初期英文文章写作时多走弯路。最后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意义重大,通过这次褚教授的讲座,大家对英文科技论文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掌握了其基本的写作规范,对科研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相信会对同学们以后的学术研究起到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