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建立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并举行首次学习

化工与材料学院建立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并举行首次学习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22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现代化建设,化工与材料学院建立了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并于2017年11月21日举行首次学习。本次学习由党委副书记马臣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在政治学习部分,全体与会议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谈了个人前期学习体会。马臣副书记以“把握学习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实质”为题,向全体与会同志做了党章导读。

  马臣强调,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充分结合当前重要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真正见到实效。

  在业务学习部分,2016级辅导员白志凡就参加上海挑战杯决赛感想做了分享,主要讲了四个方面:(1)会议进程安排;(2)解读会议过程中搜集的资料;(3)科大参加比赛的团队获奖原因分析;(4)参加会议的感想和对本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的看法,并且重点从我院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分享了论坛中的观点:知识要提供实、把握好,落实好创新素养、创新知识和商业计划书的工作;举办比赛,发掘人才;提供好实践平台,做好众创空间的相关工作。

  最后,马臣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建立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就是为了全面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年轻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传道者首先自己要信道、明道,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每两周举行一次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希望大家积极谋划,精心选题,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我校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计划开展好后续学习,稳步扎实推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