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优化学术诚信环境,教育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形成求真务实、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培养研究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我院于11月17日在图书馆第十阶梯教室开展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马臣老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郭伟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马臣老师阐述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研究生求学生涯的重要性,并隆重介绍崔书记开始本场讲座。崔书记在讲座中介绍了学术不端和不当的几种形式,列举了国内外典型的反面案例,并通过生动详实的科研经历,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精神、探索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最后崔书记勉励大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坚守学术诚信,大力弘扬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科技工作者,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要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在求索路上大力传承科学精神,在奉献当中努力实现崇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