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青春正飞扬,追梦正当时”榜样行动顺利开展

化工与材料学院“青春正飞扬,追梦正当时”榜样行动顺利开展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学习氛围,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带头作用,2017年11月15日,化工与材料学院于泰达校区中院第十阶梯教室举办了"青春正飞扬,追梦正当时"榜样行动主题教育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与我们分享经验,2017级辅导员王畅老师及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功保送至天津大学的学长齐郝东给同学们总结了自己的科研经验,言简意赅的向我们介绍了参加科研对于考研保研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期盼与祝愿。随后已被保送清华大学的梁书然学姐,围绕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英文水平对日后发展的重要性。接着现已保送清华大学的李佳彤学姐,她从身边的现实问题切入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讲述了身边几类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所面对的问题,保研考研无非是一场与时间的竞争,付出与收获总是相等的。最后是已获得保送本校"2+3"辅导员资格的张佳美学姐,不同于其他几位优秀榜样的是,她更多的向我们讲解了合理的社团生活对我们的重要性,她表示在大学里,我们参加社团在于精而不在于杂,枯燥而繁重的社团活动往往更能提升我们的综合能力。

  

  大会最后,2017级新生辅导员王畅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老师就前面优秀榜样们提到的问题讲述了自己的看法,提出并强调了目前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实而愉快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长学姐们在台上光鲜靓丽,风采飞扬的背后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是不断锤炼自我的坚毅。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积极学习的地方,同是化工人的我们看到他们的优秀不该仅仅是羡慕,更是应该保有一颗进取与超越的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青春正当时,拼搏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