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15     阅读次数:

    11月15日晚19:0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号楼B区203成功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伟老师、研会主席杨翰和科协主席甘万里作为评委参加活动。
 




 
    大赛共有11组32名研究生参加。首先,各参赛队进行了简单有趣的队伍介绍,每个队伍都各有特色,队名也都别出心裁,展现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极大热情。随后,正式进入竞赛,各参赛队伍都踊跃答题,每位队员也都积极参与,做到了既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必答题环节结束后,11组参赛队的比分不相上下,竞争激烈。接下来的有奖竞答游戏环节,大家都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活动氛围非常热烈。最后的抢答题环节,各组参赛选手都积极抢答,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变化格外扣人心弦。整场活动氛围紧张而又愉悦,严谨有序又有欢声笑语。竞赛结束后,郭伟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肯定了同学们对于活动的用心准备,也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科研中要遵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主要是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加深大家对正确科学道德与良好学风建设的认识,有助于树立我院研究生正确的学术道德观念,引导研究生弘扬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为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